走进家园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基层党建  │ 文件学习 
所有栏目  
走进家园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工作
基层党建
文件学习
工作动态
工作通知
学习资料
专题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公示
教工党员公示
干部任免
走进组织部  
专题教育活动 首页 >> 专题教育活动 >> 正文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冀组字〔2015〕57号)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方案有关要求,为督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认真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断将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收到更好实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在认真完成专题学习任务的基础上,12月底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认真对照专题研讨和大讨论活动查摆出的问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前,要认真征求意见和建议,组织深入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各单位主要责任人同每名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都要谈心,做到“四必谈”,即问题必谈、原因必谈、措施必谈、建议必谈,务求谈深谈透谈到位。要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报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把关,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照检查材料报联系分管校领导审核把关。民主生活会上,要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要有具体的意见和案例,做到辣味十足,红脸出汗。民主生活会后,要召开专门会议,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度整改措施等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组织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评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认真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全体党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与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结合起来。处级领导干部在参加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党政部门和教辅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可以把“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与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合并召开,但一定按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认真准备和组织。

二、深入查找、坚决整改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每名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借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干部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一要对照查摆,对照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方案(党组字〔2015〕12号)文件要求解决的六项突出问题,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聚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正能量,深入具体地查摆自身存在不严不实问题。二要建立清单。对查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结合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没有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整改清单,经本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审核后,报校党委组织部。三是立行立改。各单位整改清单要以适当方式进行公开,主动接受师生群众的监督,各单位要针对建立的整改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进行专项整治。

三、相关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以上率下,负责组织好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审定把关本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清单和处级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清单,带头整改落实,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承诺整改事项。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5天应把召开时间向分管、联系校领导汇报,校领导指导并参加分管、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应在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前召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15天内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清单和处级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清单纸质版报送党委组织部,电子版报邮箱a8117@126.com。

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应用型大学建设紧密结合,与做好年终本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5年12月10日


 

 

 
>>返回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