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家园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基层党建  │ 文件学习 
所有栏目  
走进家园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工作
基层党建
文件学习
工作动态
工作通知
学习资料
专题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公示
教工党员公示
干部任免
走进组织部  
工作通知 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党组字〔2020〕25号关于评选表彰全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砥砺前行,在全校上下营造崇尚先进、礼赞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根据我校2020党政工作要点安排,校党委决定开展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是加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评选表彰,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科学发展树立标杆和榜样。

二、工作安排

校党委成立评选推荐委员会,负责评选推荐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提交校党委常委会决定最终表彰名单。评选推荐委员会由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组成。

(一)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的评选

此项工作以2019年度党建考核结果为依据,教学单位取前四名,非教学单位取第一名,评定为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进行表彰。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在2019年度内受到过诫勉、警告以上处分或影响期未结束的单位不能参与评选,名额递补。

(二)先进党支部的推荐评选

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对下属各党支部进行党建考评的基础上,提出拟推荐表彰的党支部名单,填写《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审批表》(见附件2),经校党委评选推荐委员会审核后,报校党委常委会审批表彰。

先进党支部的推荐标准:

1、疫情防控以来能够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面落实各项防控防疫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能够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校党委及本党委(党总支)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积极主动地做好党建工作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班子团结合作,清正廉洁,群众基础好,威信高,凝聚力强

3、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党建工作富有特色

4、认真做好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够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无违反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现象。

(三)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评选

基层党委(党总支)从2019年度民主评议为优的正式党员中,在分配名额限度内推荐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填写《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见附件3),优秀党员经校党委评选推荐委员会审核后,报校党委常委会审批表彰。

优秀共产党员的推荐标准: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党性观念强,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共产党员应有本色。

2、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热爱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具有敬业、奉献精神,圆满完成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突出成绩

3、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党的原则,维护党的团结,不谋私利,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决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做斗争

4、密切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深得党员、群众的信赖和拥护,群众满意度高。

(四)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评选

评选为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在没有其他影响个人评优的情况下,时任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将确定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他优秀党务工作者由校党委评选推荐委员会推荐出拟表彰人员名单,报校党委常委会审批。

(五)评选表彰的名额

本年度学校党委拟表彰的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数量为现有基层党委(党总支)的20%;先进党支部的推荐指标为2个支部以下的单位不推荐拟表彰支部3至5个支部的单位推荐1个拟表彰支部,6个以上支部的单位推荐2个拟表彰的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按照在职教工正式党员的10%、离退休人员中正式党员的5%、学生正式党员的10%进行表彰;除优秀基层党委(党总支)关联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外,评选的优秀党务工作者按照现职党务工作者的10%进行推荐。

根据《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党组字〔2019〕98号)文件“被评为优秀校级样板党支部的主要创建贡献者(每支部一个名额,不占该院系整体指标)直接授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规定,该“主要创建贡献者”如果同时在“两优一先”评选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将追加该党委(党总支)“优秀共产党员”1个名额。

(六)表彰奖励

2020“七一”前由校党委印发文件进行表彰,对受表彰的党组织颁发奖牌,对受表彰的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及奖品,对受表彰的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三、相关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开展相关工作,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进步热情,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推荐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工作中,要程序规范,公开公平,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把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真正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和先锋模范作用突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推选出来。

3.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于61218点前把先进党支部推荐名单和审批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单和审批表报党委组织部,并将电子版发送到8076958@163.com

 

附件:1.《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推荐名额分配表》     2.《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委、党

总支、党支部)审批表》

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4.《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520


 
>>返回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