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家园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基层党建  │ 文件学习 
所有栏目  
走进家园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工作
基层党建
文件学习
工作动态
工作通知
学习资料
专题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公示
教工党员公示
干部任免
走进组织部  
工作通知 首页 >> 工作通知 >> 正文
校教组发〔2019〕1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党组字〔2019〕100号)精神,经校党委研究决定,举办我校中层以上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一、培训目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全党的有力举措,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通过举办本次学习班,使全体处级以上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人才,为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奋力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参训人员

全校在岗处级以上干部(企业实践锻炼干部回学校参训、驻村干部自行安排学习)

三、培训时间和班次

读书班集中学习时间总计为7天(从9月17日到9月27日),具体安排详见附件《日程安排表》。

读书班分组情况见附表。

四、培训地点

秦皇岛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各组学习地点。

五、学习内容

本次读书班学习材料分为两部分内容,一部分为指定书籍,一部分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部分重要讲话,由党校办公室辑印成册。学习材料除了读书班中集中学习以外,个人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还要进行自学。学习材料具体如下:

1.《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3.《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含《中国共产党章程》)。

4.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5.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

6.《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

7.《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提要》。

8.《“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

9.《做到“两个维护”》。

10.《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

11.《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六、培训要求

(一)所有处级以上干部需高度重视此次读书班任务,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统筹安排,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参加学习和研讨活动,确保实效

(二)本次读书班按校区进行分组,各组召集人、记录人请认真履行好职责,确保本组的集中学习落实到位;召集人负责好本组成员的签到工作,记录人负责好本组学习情况的记载。每次分组讨论之前,根据讨论内容要求,拟好发言提纲准备发言。

(三)所有参加读书班人员必须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把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使命感完成读书班学习任务。

(四)日程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附件:1.《日程安排表》

2.读书班分组安排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年9月17日

 
>>返回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