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家园  │ 组织工作  │ 干部工作  │ 人才工作  │ 党校工作  │ 基层党建  │ 文件学习 
所有栏目  
走进家园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党校工作
基层党建
文件学习
工作动态
工作通知
学习资料
专题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公示
教工党员公示
干部任免
走进组织部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

     

    为进一步推动全体处级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维护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为全面扎实推进我校教学审核评估、应用型大学转型建设、集中办学、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等重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2018年4月23日下午,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秦皇岛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开班。校领导靳占忠、王同坤、宋绍富、李佩国、杨越冬、张福喜、孙雪莲出席开班仪式。全校在岗处级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集中培训学习。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作开班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作开班动员讲话。靳占忠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培训,是贯彻上级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遵循培训要求,积极完成培训任务。

    为更好地推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思、践、悟上做文章,靳占忠谈了几点认识与大家交流。一是努力打牢“学”的基础。“学”就是学习。学习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要明确“学什么”和“怎么学”。二是积极做好“思”的功课。“思”就是思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要思考“三问”。即思考为什么是习近平?如何理解“新时代”?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关系?三是认真迈实“践”的脚步。“践”就是践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学校教学审核评估、应用型大学建设、转型发展、集中办学、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等各项工作实践相结合,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自觉,带领全校师生,朝着建成河北海洋大学的科师梦不断奋进。四是不断追求“悟”的升华。“悟”就是觉悟。学习、思考、实践、觉悟是一个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螺旋式上升的过程,只有不断学习、勤于思考,理论联系实践,最终才会有所觉悟,不断提升。

    靳占忠强调,要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扎实推进我校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实现集中办学、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等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开班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开班教育,对研讨班的学习任务、学习形式、学习安排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学习研讨期间的纪律和学习要求进行了再强调。宋绍富表示,靳占忠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对各位处级干部再次发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动员令,要求大家努力在学、思、践、悟上做文章。希望大家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这次研讨班办成精品班,为全校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表率。

    就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的讲话精神,宋绍富表示,希望大家认真领会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宋绍富说,在座的同志都是处级干部,是我们学校的骨干,一定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用行动做表率,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突出重点、总结亮点创新学,既做实干家也做宣传家,每个人都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和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要注重效果、推动业务结合学,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学习来指导工作,用工作效果来检验学习成效。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传达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从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努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定不移地狠抓督查检查落实,以良好工作作风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六方面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此次集中培训从4月23日起至5月7日止,按校区分组进行。其中4月24日至25日为全天培训,从4月26日开始分上午班、下午班进行,确保每个处级干部参加集中培训时间为5天。

         

会场

 

 
>>返回

版权所有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